元宵想产粮

现在只写了温启,有时间会更一些其他追的cp,一周大概会更一篇到两篇左右。

【温启】寒中启光 33孟瑶

烧毁了云深不知处后,温若寒又吩咐自己的弟子去各大家族传话,让一些年轻一辈的人到温氏接受培养,以便于控制那些家族。无奈之下,所有家族接受了。他吩咐温晁来管理这些人,温晁跟温若寒要了温逐流就开心地去管理那些弟子了。

过了十几日后,温晁跟温若寒邀功说自己斩杀了屠戮玄武,随之禀告了那些弟子不服从安排,极力反抗,尤其是江家的魏无羡等人。温若寒喝着杯中的酒,笑道:

“既然如此,那就给他们点教训,让他们知道谁才是强者,而弱者只配服从。晁儿这事就就交给你办了。”

“是,父亲。”

然后带着温逐流离开了。

不久后因云梦江氏反抗而被血洗。玄正二十年,温氏越发猖獗,在各地设立监察寮,违者杀之,江湖一片血雨腥风。


某一日,温若寒在房内喝着喝酒,有一个弟子端着酒进来了,那弟子送完酒之后盯着温若寒看了一会,温若寒抬头看向他,然后被怔住了,口中喃喃道:

“子夜兄…”这名弟子长相与温子夜有六七分相像,让温若寒不禁地想要留住他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弟子孟瑶。不久前刚来的门生。”

“你且先留下。”

随后踏出房门找温知,让他去温子夜的府里向云伯要一件温子夜的衣服。孟瑶一脸懵懂地坐在温若寒的房里,心里想着:现在是什么情况,他刚准备打探温若寒的喜好,好进一步的获取温若寒的信任,然后才好把消息传回各个家族那边。

然后莫约两刻钟的时间,温若寒推开门,让孟瑶换上温子夜的衣服,虽然孟瑶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是还是照做了。孟瑶换好衣服从屏风中走了出来,温若寒便拉他在椅子上坐下,然后给他束发。望着他越来越像温子夜,温若寒不禁眼角湿润。子夜兄,他好像你呀…孟瑶心里更是疑惑了,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?直到有人推门进来:

“爹,你能不能把温逐流借我一下呀?”

温若寒走到门前,

“嗯。以后就让他跟着你吧。”

“哦,那谢谢爹爹了。”

然后便转身找温逐流去了。温若寒看着孟瑶,对门外的温知说:

“把他安排在离我近一点的房间内,有什么需要都尽力满足他。”

温知看着他:“宗主,此人底细我们还不清楚,这样…”

“那你就去查,查清楚了就不要再怀疑了!”

此时房内的孟瑶走到温若寒身边,然后跪下:

“宗主,我不需要那些身外之物,我唯一的志向就是能帮宗主,能帮温氏完成霸业。”

“哈哈哈!说得好,霸业!”

温知查了许久只查到他身家清白与其他温氏未有仇恨,其余却查不到。他总感觉此人不简单,却找不到把柄。而温若寒因他像温子夜,对他更是推心置腹,信任有加,,似乎要把对温子夜的亏欠都补偿在孟瑶身上。而他无论怎么劝阻,温若寒只觉得是他疑心太重。

夜晚,温知房内,

“温知叔叔,既然宗主如此相信那孟瑶,你也就先顺着宗主,免得得不偿失,让宗主对你心存芥蒂。”

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站在温知的房内对他说道。

“是叔叔不好,让情儿担心了。”

温知笑着对温情说道。

“其实应该是情儿谢谢温知叔叔,如若当初不是叔叔向宗主举荐我,在家父家母死后,温情与家弟又怎能过得这般无忧呢!”

“那也是情儿医术高明,我也不过是借花献佛,锦上添花罢了。”

“叔叔…”

温知握了握温情的手,

“好了,夜深了去睡吧。以后衣服多穿点,手都凉了。温宁那孩子睡下了?”

“嗯。刚睡下不久,我看叔叔回来了,所以就来看看。那我先回房了。”

温知温柔地对着她笑着应道:“去吧。”

——

算了算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,如果考试的这一周有空,我就把剩下的发了~感谢小可爱们一直的追文~还有还有千万不要误会温若寒和温子夜有那方面的感情,他对温子夜就像温逐流和他一样是知遇之恩和兄弟情,温总只爱他家的阿仁的~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