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想产粮

现在只写了温启,有时间会更一些其他追的cp,一周大概会更一篇到两篇左右。

【温启】寒中启光 32 火烧云深不知处



蓝启仁离开后的一周,温晁受温若寒之命火烧云深不知处。

温若寒站在雅室前的那颗玉兰花树下,蓝启仁拿剑指着他,

“温若寒,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那你说你为什么要走呢?”

“我说过了,我只是需要时间考虑!”

“你不用考虑了,我知道你在敷衍我。蓝二公子还真是伟大,为了仙门百家就这样把自己交给我这样十恶不赦之人~”

温若寒挑眉看着他

“温若寒!”

蓝启仁被气得直发抖

“不管你怎么想,你让他们都住手,你若是毁了云深不知处,我会…”

温若寒往前走

“你会如何?”

“温若寒你别欺人太甚!”

“我欺人太甚?!到底是谁把我当傻子一般戏弄,真当我温若寒非你不可吗?”

“温若寒我没有戏弄你,我说的都是真的,既然你不信,那我还坚持什么?!呵呵…我才是傻子吧,动手吧!”

蓝启仁垂下眼睛,伸手拔出流川剑向温若寒的方向刺去,温若寒用乐瑟的剑鞘挡住他的攻击,他拔出剑,朝蓝启仁的脖子方向挥去,突然剑锋一转,蓝启仁的几缕发丝落地。蓝启仁看着地上的那几缕发,不禁苦笑,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样,要怪只能怪他自己一时贪欢,想要呆在他身边,如今反而害了蓝氏。

他拿起流川看似是朝着温若寒的,却突然一转手,要向自己的胸口刺去,温若寒用手握住了流川的剑身,然后眼疾手快地伸手向蓝启仁颈间砍去,蓝启仁晕了过去…他扶着他的身体慢慢下滑。素白的家服上染上了鲜血,一如初见时那般…把他安置在了床上,喂他吃了迷魂丹,便离开了。

几个时辰后,蓝启仁醒了过来,想起之前的事情,赶紧走了出去。才发现云深不知处损失惨重,蓝曦臣不知所踪,蓝忘机脚被打伤…就连蓝墨尘都身受重伤,命不久矣。所有蓝氏弟子都在维护自己的家园,唯有他自己,不仅给蓝氏招来横祸,还在这种时候昏睡在房内…

蓝墨尘派弟子请蓝启仁到自己房内商讨事务。

“兄长…”

蓝启仁自责地低下头,不敢去看蓝墨尘。

“启仁,不必自责。”

蓝墨尘淡淡地回答道。

“可是如果不是我,他不会这样做。兄长,启仁对不起蓝氏,对不起你,也对不起曦臣兄弟二人…”

“咳咳…启仁…你没有对不起谁,这次的灾难是无法避免的,就算他不拿蓝氏开刀,也会是别的家族。别太自责了,咳咳…”

蓝墨尘咳得越来越严重,蓝启仁赶紧上前,想要给他输送灵气。而蓝墨尘握着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

“不用了,我自知自己伤得严重,时日无多,已经没有办法好起来了,不要浪费你的灵力了。这么多年辛苦你了,不管是蓝氏还是教育曦臣他们的事情上了。”

“兄长,我们何必这般客气。这本就是我分内之事。”

蓝墨尘笑了笑:“启仁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呀,从小就是这般模样…”

“回去吧。这段时间还需要你重建云深不知处呢。”

“嗯,启仁先下去了。”蓝启仁对着蓝墨尘微微作揖便回去了。

房内的蓝墨尘看着自己桌上的荷花酥,瑾淑,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起吃荷花酥了…

————

端午加更,文章是赶出来的,有些方面细节上的描写什么的,不是很注意,有空我会修改一下,复习去了~
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